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十年

十年前,十岁,每次和亲戚们聚餐时,长辈们总是很开心的把我和妹妹,还有表兄弟姐妹们归类为小孩组...吃饭宴会之类的我们都会被安排坐在一起,不同的菜色,新年派红包时我们总是坐在一起等拿红包的一群..

十年后的今天,二十岁的我开始不断喝着表兄弟姐妹的喜酒,今天去了我表哥儿子的满月聚餐,同桌的姨丈吃着东西的时候视线却一直停留对面的桌子,那是十年以前我们的"小孩桌",再看着已经满月的小承丰,感叹着说,时间过得真快,以前满满一桌的小孩现在竟然有那么多的空位了

生命真是一种很奇妙的事情,在还未出发去聚餐之前,我的情绪一直莫明地有些低落,直到看见满月的小承丰,和爱丽把他生下的纪录片,心情又莫明的好了起来,看着沉睡中的宝宝,妹妹说我嘴角一直泛着微笑...

不知不觉间,大学的生活已经陪伴着我走过了四季

现在的我在起床后会让手机的闹铃继续响,因为那是一首很令我觉得很舒服但又不常听见的歌曲...For you, I want you only you...只记得这么多,因为接下去的都是韩语(韩版花样男子的插曲)

自从有了戴手表的习惯以后,在我心情烦乱的时候,我会拿起戴着的手表听着秒针转动的声音...因为它会让我沉溺在那规律的频率里...慢慢的找回自己的节奏...

假期的某一个早晨里,起床以后我到厨房倒了杯牛奶坐在客厅里,突然发现家里好安静,静得能听见自己咬饼干的声音...微笑地想着...原来我还是喜欢热闹..原来大家都长大了,爸妈工作,妹妹们一个出国了,一个到学校上课了...原来只有我...一个人在享受着早餐...

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我们接近半年了,其实直到现在,你出意外的画面我都还是很清晰,大家都开始接受你的离去了,只是还很想你,你的点点滴滴,相信伯母也是...想你的时候,会驾车踏着油门听着引擎大声飙车的声音...奔驰的速度感让我的心跟着速度一起飞快的跳动着...把所有不明所以的情绪都甩开...放心,我有在安全驾驶...=)

放假了开始整理自己的房间...不经意间眼角瞄到了高二时候的班刊...有点稚嫩...可是还是很令我怀念...皮皮昱心的留言很美...生日快乐三皮军...XD

每个假期都是对自己过去的一个总结和整理...于是就这样我一直不断在进步着,有的时候难免会有点迷失...但有着这些过去的痕迹,我总是很快地找回自己的方向和坚持

感谢每个在我生命里参与过的角色,因为你们,为空白的我填上颜色,才构成了令我无时无刻都引以为傲的一副画...如果说我是乐章里的五线谱,那你们就是编曲者,也是弹奏者,因为是你们,编写出了我每一个故事,弹奏出了一个又一个令我感动的音乐,赋予了我一篇又一篇有生命的乐章...=)

p/s: 给有关心我部落格的兄弟们,一直没有说我有多在乎你们,但其实没有你们就没有我,也拜托你们看了这个post以后不要在下次见面时亏我,讲出来会很尴尬一下谢谢...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