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1, 2010

礼物

小杰问爸爸:"爸爸爸爸,你一个小时的薪水是多少?",每天都在做散工维持家计的爸爸虽然不明白小杰的用意,但还是回答小杰说:"大约是50零吉马币吧,要看是什么性质的工作."

一星期以后,小杰在爸爸回家之后对爸爸说:"爸爸爸爸,我能向你借20零吉吗?我以后会赚钱还你的!"工作了一整天已经累到不行的爸爸这时却不耐烦地对着小杰咆哮说:"没有!我每天工作那么辛苦,还要给你额外零用钱吗?",于是小杰哭着回到房间里...

爸爸在冷静以后也觉得自己语气太重了,也许儿子有需要用到钱的地方呢...于是爸爸走到小杰房间想看他睡了没,这时小杰却打开了房门,爸爸于是说:"对不起孩子,爸爸不应该发那么大脾气的,这里是20零吉,你拿去吧。"

小杰一言不发地揭开了枕头,枕头下赫然藏着30零吉,爸爸看到这些钱不禁又要开始暴走,想说自己明明就有存款为什么还要伸手向我讨!?

小杰这时说道:"之前我还不够,现在加上爸爸的20零吉就够了,爸爸爸爸,明天是我的生日,我能不能买你的一个小时陪我庆祝?"

...
...
...
...

如果爸爸没有对小杰先入为主的话,是否又会是另一番情景

...
...
...
...

很多人问我,生日想收到什么样的礼物,我都微笑着说,什么礼物都好,只要心意带到就好...在那一刻我把这一句话说出口的时候,我是真的抱着只要有心就好的心情去接受任何礼物...可是当我收到礼物时,却还是会比较这个人对我来说的分量这份礼物分量来作比较,所以,真的请别轻易送我礼物,因为你们的礼物,永远都没有你们在我心中来得有分量...

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想的...

直到可盈为我带来了晓慧的礼物...我只能说...受宠若惊...


谢谢你那句"朋友"对我们彼此的定义太肤浅了...谢谢...=)

你的这份礼物,真的是我收到最有意义的一份礼物了,这份心意和这封信...我只能说...真的很感谢也很庆幸有你这样的一个朋友,也很抱歉如果我真的做出了什么伤害你的举动

谢谢你没有像别人对我那样的先入为主,每次都在我需要的时候撑着我...谢谢

p/s: 也谢谢可盈的半步癫...=)

1 comment: